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文化中心館慶 綠色奇蹟尋偶趣

  /  藝術美學

2021/10/03 12:42:14


 

  今年臺南文化中心館慶開幕活動在10月2日與10月3日這個週末盛大展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帶來《綠色奇蹟尋偶趣》的首場演出,在市長黃偉哲、文化局長葉澤山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及貴賓共同帶領下,與熱鬧的蛙靠部落唱唱跳跳一同為10月壽星慶生,揭開文化中心37週年館慶活動序曲。活動現場更有長頸鹿大偶帶給民眾驚喜,在杖頭偶、懸絲偶、執頭偶等不同動物、魔術箱與遊行大偶的牽引下,一同探索巴克禮公園的森林秘境,而園區內的「森之市」市集,以巧奪天工的文創飾品,及各式甜品美食,共同打造熱鬧的森林藝術慶典。

    臺南文化中心雖然座落於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群,但其與奇美博物館間,卻有難得的一片綠,並有點點藝術空間座落其中,形成一條綠色的藝文廊道,它靜靜地吸納自然、人文的養分,成長成一片綠色森林,故今年臺南文化中心37週年館慶,仔細聆聽這片森林謳歌,以「聽森林在說話」核心,推出「仁東藝之森」系列活動。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讓市民朋友有機會親臨現場體驗這條廊道之美,文化中心在館慶系列活動中,安排了多種與環境對話的體驗之旅。漫遊園區間可以發現許多戶外裝置藝術,是由東海大學美術系專任副教授張惠蘭老師策展,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王柏霖、阿部乳坊、張和民、張惠蘭與翁國凱等人,以「森林物語」為題,創作藝術裝置作品。此外,還有「WeArt表演藝術平台」以巴克禮公園的自然環境為展演地景;「圓點聯合設計製作」以寓言故事作為poadcast節目的主基調,並加入歌曲增添故事的豐富性;「再拒劇團」於虎山林場舉辦穿林造音地景音樂會;另外閉幕演出「樹下音樂會」由城市作家王浩一先生擔任引樹人,高師樂苑將以大提琴精緻詮釋耳熟能詳的古典小品改編,及通俗民謠,讓民眾在樂音繚繞的自然環境中,心領神會藝術之美。同時透過多場導覽,「跟著藝術裝置漫遊」、「巴克禮自然拓印行」,體會藝術家如何形塑作品與環境的連結,帶領市民以步行、騎單車,或搭乘巴士的方式,漫遊東區至仁德區的藝文廊道。

劇場節目也不容錯過,戲劇節目有解鎖婚姻密碼的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蓬萊仙島—漢鍾離》、吳念真導演醞釀七年劇作—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以及賺人淚水、發人深思的故事工廠《小兒子》;音樂節目有餘韻繚繞的小題琴獨奏會《蘇顯達自法返台35週年巡迴獨奏會》,彷彿在塞納河畔左岸咖啡館般,沈浸在藝文之都裡、繞樑之音的長榮交響樂團與曾宇謙的《臺南國際音樂節・曾宇謙 流浪者之歌》,朱宗慶打擊樂團2021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Bean Bon果實敲敲樂》,藉活潑的演奏,帶領孩子認識音樂;除此,透過優雅的肢體語言、傳達心靈意境、展現藝術之美的靈龍舞蹈團《牽・不牽手》與藝姿舞集的《花敘帖》,帶領觀者跳脫時空、振撼視覺。

10月、11月用藝術與文化中心同慶生。透過多元的節目展演,帶民眾重新認識東區及仁德區這片藝術森林。詳細活動介紹請鎖定仁東藝之森官網http://rendongart.tnc.gov.tw/,掌握最新訊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