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民生學院「大灣老店創生計畫」發表成果 VR導覽、花生甜點吸睛

  /  活動總匯

2021/10/13 19:02:23



 崑大民生學院「大灣老店創生計畫」發表會大合照

教育部有感於大學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2019年提出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崑山科技大學呼應其理念,不僅成立校級USR辦公室,並在各學院成立團隊。10月13日由民生學院師生共同執行實踐計畫「臺灣起家厝:大灣街傳統老店創生計畫」舉行成果發表會,同時宣布「民生學院五揚USR團隊」正式成立,展示逾百位師生共同努力產出的成果。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致詞

崑大民生學院執行小型社會實踐專案「臺灣起家厝:大灣街傳統老店創生計畫」由院長馮啓宏負責計畫統籌,時尚學程主任陳怡君、洪慶助與葉芳妤老師、旅遊文化系吳國龍、餐飲系洪廷瑋、陳永富、施智偉等系上老師,帶領師生共同執行,該次發表會除了邀請到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蒞臨指導,臺南市議員暨大灣廣護宮董事長楊中成及廣護宮團隊
、轉個彎工作室歐雨鑫皆攜手共同參與成果發表會。


 崑大學術副校長周煥銘致詞

發表會上展示了執行計畫1年來的努力成果,包括以紀錄片及廣告短片的形式展現大灣在地文化及傳統美食,進而向國際行銷;另製作「大灣廣護宮VR互動環景導覽系統」,讓閱聽者走進大灣廣護宮進行虛擬廟宇導覽,以呼應智慧旅遊發展新趨勢,製作團隊亦無償授權予大灣廣護宮管理委員會永久使用。


 餐飲系師生將大灣特色食材進行創新研發及飲品設計

另外,餐飲系陳永富及施智偉老師以大灣花生糖為發想,將大灣地方的特色食材予以進行創新研發及飲品設計,分別創新研發「花生幸福酥」、「好事花生咖啡冰沙」,發揚大灣地方美食,參與發表會的貴賓無不對這兩種創意糕點及飲品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口感極好,而且吃完後有滿滿的幸福感。


 餐飲系陳永富老師帶領學生團隊研發「花生幸福酥」

黃偉哲市長自上任後,不僅努力把臺南市打造成幸福宜居的城市,而且積極行銷觀光及人文特色。趙卿惠副市長對於崑大民生學院積極鍊結地方,大力行銷大灣地方特色,成果豐碩表示讚賞。楊中成議員則提到團隊為廣護宮製作並無償贈與VR互動環景導覽系統,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崑大學術副校長周煥銘表示,該校不僅在產學績效上成績亮眼,近年結合校內外資源,促成區域的創新發展不遺餘力,也感謝各界對於崑大的支持。成果會後,馮啟宏院長則宣布「民生學院五揚USR團隊」正式成立,期許全院師生能朝向「地方創生、青銀共學、智慧觀光、多元平等、國際行銷」等5大目標前進,以善盡大學的整體社會責任。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