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12月26日舉行弱勢助學募款餐會 席開51桌 募款700萬元

  /  活動總匯

2021/12/26 20:20:43


 盧燈茂校長致詞

文‧圖/記者陳慧明
南臺科大,好個「暖心」的學府!為舒解弱勢學生的辛苦,讓他們能專心習藝研讀,該校攜手校友及善心人士募款,共募得700萬元,加上教育部的補助,總金額高達3,000萬元。感謝各界的大力協助,該校26日晚上特別舉辦弱勢助學募款餐會,席開50桌,場面盛大熱絡,為低溫天氣注入一股暖流。


 盧燈茂在餐會上舉杯向捐款的善心人士敬酒

募款餐會由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率領校內主管出席,參與嘉賓近550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伉儷率領集團員工出席餐會,並捐出助學金200萬元,是此次弱勢助學捐款最高金額,熱情高義,令人感佩。盧燈茂除了在餐會上舉杯向捐款的善心人士敬酒之外,並一一頒發感謝狀致謝。


 弱勢助學的善心人士齊聚一堂

盧燈茂致詞表示,去年本校弱勢助學募款共594萬元,今年更突破700萬元,為歷年弱勢助學募款成效最好的一次,足見此項活動已逐漸受到社會各界重視。此外,加上教育部的加碼補助,兩者總金額高達3,000萬元,將全數用在弱勢學生身上。他說,教育部希望弱勢學生少去打工,能夠安心學習與勤練技能、考取各種證照。為感謝善心人士對弱勢生的協助,特別舉辦此次募款餐會,費用皆由學校支付。


 吳明曉董事長捐款100,000元

盧燈茂指出,所募集之善款,將用於提升弱勢學生英語能力、提升閱讀與表達能力、推動競賽導向式專題製作補助、提升專業實務能力、補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學生出國研習、職涯發展輔導講座、提升經濟不利學生錄取率及獎助學金等弱勢學生最迫切需求的項目,讓弱勢學生有機會創新自己,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盧燈茂校長頒發感謝狀給吳明曉董事長

盧燈茂說,南臺科大自107年度迄今,向各界勸募款項及教育部相對補助金額已嘉惠弱勢學生超過16,000人次
,所募款項的流向亦依規定於學校網頁對外公告,盼望各界能繼續大力支持弱勢助學這項善舉,讓弱勢學生能專注於學習,創新自己的未來。


 盧燈茂校長頒發感謝狀給陳大偉總經理

此次募款餐會開始前,特別以弱勢助學執行之成果影片揭開序幕,片中描述受惠的弱勢學生,在接受各界善款幫助後,得以無後顧之憂全力向學,並展現出他們各項學習競賽成果,當影片中整體經濟不利學生表示,未來有能力的時候也將秉持這種熱情,幫助學弟妹擺脫經濟不利的困境時,更深深打動在場每位嘉賓的心,讓人感受到今日所付出的是愛的種籽,希望善的循環,代代相傳,未來這些種籽成長茁壯,讓社會充滿愛,人心更富足。

餐會中亦邀請該校所打造的優質偶像天團「NTS X ONE」帶來首發單曲《夏天的糖》,與會貴賓老闆娘協會更帶來活力四射的舞蹈組曲,南臺科大盧校長則以每首歌曲兩萬元的義賣的方式,獻唱多首歌曲,募得近20萬元之善款,最後大會邀請與會貴賓上台大合唱壓軸,為餐會譜下美麗句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