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來安平樹屋朱玖瑩故居「報平安」!書法藝術設計展1月6日開展

  /  藝術美學

2022/01/05 19:04:04


【台南訊】為迎接農曆春節假期的到來,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自1月6日起在安平樹屋的朱玖瑩故居二樓推出「報平安:游明龍╳凌性傑╳於同生 當代設計╳文學╳書藝三人展」,展期為期半年,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欣賞。



文化局表示,持續近2年的肺炎疫情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日常生活,曾經的習以為常,都成了遙不可及的奢侈。面對如此嚴峻考驗,「報平安」成為人與人之間最溫暖的溝通訊息。本次展覽特別邀請游明龍、凌性傑、於同生等當代臺灣設計界、文學界、書法界具有代表性的創作者聯合展出。透過三人的創作-凌性傑的詩文、於同生的書藝以及游明龍的設計,在展場中呈現豐富不同於傳統的表現方式,讓互道平安、彼此祝福的訊息成為藝術本身。



凌性傑為當代文壇健筆,其詩文傳遞平實卻又暖心的問候;於同生則為當代書壇中生代翹楚,兼擅傳統技法與畫面營造,書作往往令人回味再三;游明龍係臺灣設計界泰斗,善於利用漢字作為設計元素,呈現新奇卻蘊含豐富人文涵養的視覺效果。本展展出傳統書法長軸作品、視覺設計融合書法的展牆及其他展品,透過三人合作,開拓出漢字藝術的新境界,誠摯邀請大家與時代對話,與當下對話,與自己的內在對話。



本展主視覺運用全球最具影響力色彩公司Pantone根據時代脈絡、世界趨勢的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揉合紫紅與藍色,象徵「勇敢的創造力」及不畏艱難、向前邁進的精神,在動盪的年代別具意義,搭配傳統節慶的紅色,呈現喜氣吉祥的氣氛。堅定與溫暖的色調,為尋常日子帶來滿滿的幸福感。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展期橫跨「立春、穀雨、芒種」等多個節氣。春風、好雨、天朗、氣清,都是上蒼的恩賜,盼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與文學、書法、藝術設計為伴,讓吉祥與幸福灑滿日常,從「好年冬」、「報春」、「賞心」、「樂事
」、「得意」、「生機」這些關鍵詞裡,分享身心康泰的好消息。



本次「報平安」展覽從問候、祝福的角度出發,帶來手寫字的溫度,希望能在歲月流轉中留下美的力量。特展摺頁及免費展覽酷卡每日限量供民眾索取紀念,現場並有文創品販售,展期至6月30日止,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