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培育工業4.0前緣技術人才 濠瀅機械捐贈南臺科大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 發展機械手臂與視覺智慧整合技術

  /  活動總匯

2022/01/07 20:23:47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

文‧圖/記者陳慧明
產學共構,業界捐贈設備,學校投入技術研發,讓學生增加服務經驗,業界則可獲得需要的技術,堪稱是一舉兩得,互利互惠,創造雙贏。基於此一共同理念,濠瀅機械公司1月7日捐贈南臺科大價值180萬元的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攜手合作發展機械手臂與視覺智慧整合技術,培育工業4.0前緣技術人才。


 濠瀅機械公司捐贈南臺科大價值180萬元的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本校以培育人才及技術開發為發展核心,透過此一過程,讓學生在學理之外,也能與產業界密切互動,了解業界實況。他說,學校內設有實驗室,讓學生修習到業界實習必修的課程,在學校運用相同的產線,就可接受到業界一樣的技術訓練。


 盧燈茂校長致贈傅文祺總經理(中)與蘇錦春董事長(右1)感謝狀

盧燈茂指出,產學共構是技職體系深耕技術、培育人才與活絡產業的重要策略,此次與濠瀅機械的深化合作
,是一個好的開端,合作方式也非常多元,包括進行產學合作案、機械與資工系學生到公司實習、公司提供研究生獎學金方式先延攬由技研中心所培育的人才等,希望雙方能在這個合作基礎上,深化技術研發,厚植產業應用與促成人才培育,未來產出豐碩的成果。他說,濠瀅機械公司捐贈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設備,讓學生在相關自動化上可以運用,在未來就業上會有很好的發展。


 與會者大合影

濠瀅機械有限公司係創立30年以上的專業化妝品設備製造公司,生產的組裝與充填自動化設備在全球市場上具領導地位,贏得世界各地許多知名品牌客戶的信任與肯定,目前客戶據點遍佈全球50多個國家,此次與南臺科大攜手合作發展智慧型機器手臂視覺應用更具指標性意義。

 濠瀅機械公司捐贈之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

南臺科大表示,產學共構的經營是本校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近5年以來已投入近800萬元經費建構智慧整合製造研究中心,採購深度學習伺服器、多款機器手臂、視覺設備等,該中心並陸續達成百萬以上眼科雷射眼追蹤技轉、鞋機智慧化控制/運算軟體方案銷售、深度學習太陽能板瑕疵檢測應用等產業應用實蹟,累計產學績效達500萬元以上,並獲得多項台灣創新技術發明獎,學生專題競賽也獲獎豐碩,該實驗室培育出來的學生目前多為南部各大中小企業研發主力。


 南臺科大機械系蘇嘉祥老師帶領貴賓到智慧整合製造技研中心參觀之情形

濠瀅機械公司董事長蘇錦春表示,此次捐贈「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予南臺科大,期望雙方合作研發成果,能夠連結國內外化妝品廠製造產線的應用,未來創造令人期待的產值。濠瀅機械總經理傅文祺也以南臺科大校友的身份,以回饋母校與人才培育為出發點,期能培養更多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自動化控制系統研發技術人才。目前,南臺科大有多位優秀畢業學生已進入濠瀅機械公司工作,表現也非常優異。期許未來南臺科大學生畢業後能投入相關領域的工作,提升我國的自動化產業競爭力。


盧燈茂校長觀看化妝品鋁皿自動分檢機台運作情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