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閱讀之必需,美感之必需,生活提案之必需。」「敝墟書店」多元生活樣貌 期間限定店長帶您仔細品味

  /  藝術美學

2022/03/17 13:07:38


 水交社敝墟書店_主題書區

【台南訊】以藝文書香結合場域、擁有最美花園書店之稱的水交社「敝墟書店」於農曆年前優雅開幕營運,吸引許多民眾及愛書人參觀購書。3月17日文化局特邀老房子事務所主理人謝小五擔任敝墟書店首期限定店長,並由文化局長葉澤山進行授獎榮譽店長儀式,期盼由謝小五自身專業與經歷所帶來的獨特視角,賦予書店這座場域更多元面貌,激盪新舊之間在地生活文化的趣味。
   

 水交社敝墟書店_外觀

書店店長謝小五表示,今年上半年4到7月,將為書店引入多元樣態的活動,集結文化、藝術、建築、手作等多種類型,傳達生活提案的無限可能。目前規劃4月舉辦主題講座,邀請以性別與女性意識為主軸的臺灣最大女性媒體社群-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分享他在生活中的溫柔感知,對於愛的本質及生活價值追求,店長謝小五將一同參與座談。5月邀請日本東京大學建築博士謝宗哲老師擔任主講人,以在地建築結合閱讀文化,分享其創作中對生活的感知;從事美學研究與空間創作的謝宗哲老師,同時翻譯大量日本建築相關著作,立志建立文化交流互動的途徑。
   

 水交社敝墟書店_立體書區

邁入暑期後,7月則邀請到店內小藝廊空間的策展藝術家ericoco,分享首檔開幕展「小虎的100種模樣」創作過程,並帶來作品及周邊商品,屆時將舉辦似顏繪活動,讓喜愛ericoco的朋友們收藏。值得一提的是,店內也將隨檔期活動進行主題選書陳列,讓民眾在參與同時也可同步掌握閱覽相關主題的書籍資訊,邀請大家更認識敝墟,貼近閱讀文化,一同提升生活美學。
   

 水交社敝墟書店_將軍書房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表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年致力於各類型出版品發行推廣,於水交社成立「敝墟書店」立意不僅在建立自有品牌,展現臺南豐厚的人文韻味,推廣臺南文化,更期盼作為平臺媒介,串聯全國文化出版品、獨立書店、獨立小誌出版,讓多元文化匯流發聲。「欣臺南生活提案」也將持續規劃特定主題書展及相關展演活動,讓「敝墟」成為南臺灣生活與文化發聲的載體。葉局長說,為持續展現在地生活的多元形態與表現風格,帶來更多豐富的閱讀體驗,敝墟書店將陸續邀請各領域的職人擔任期間限定店長。
   

 水交社敝墟書店_親子共讀

此外,敝墟書店內部規劃有「主題書展區」,展出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蕭壠兒童圖書館的館藏立體書,首檔展示「恐龍、哈利波特、Red Dot(紅點設計)、達文西」4大主題繪製生動的立體書,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讀者,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立體書的魅力!水交社文化園區內也設置有特定閲讀區,民眾除可在書店空間中閱讀,也可購買或租借書籍在園區內閱讀,讓整個園區都成為書店的閱讀空間。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