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水交社《FOCASA 馬戲藝術節》華麗落幕 4月《水交社晴空藝術節》接力迎接親子嘉年華

  /  藝術美學

2022/03/24 23:32:22

【台南訊】由「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主辦的《FOCASA 馬戲藝術節》3月19、20兩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大草盛大舉行,獲得民眾熱情參與、華麗落幕,兩日活動共計吸引4萬1千多人次一同見證臺灣馬戲新里程!本次活動也首度在臺南搭起臺灣第一座巨型馬戲篷「Village-13」,由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經典節目《馬戲派對》讓民眾如癡如醉,帳外市集主題活動區更是讓人流連忘返,讓FOCA「馬戲即是生活」理念更貼近一般民眾。
   
文化局表示,近期水交社排練場及附屬空間已由「福爾摩沙馬戲團」進駐,期盼透過馬戲藝術擾動地方藝術能量,使在地人及外來觀光客都能更加瞭解水交社眷村文化、南區地理紋理等在地特色以及豐富多元的歷史脈絡,透過進駐藝文回饋,FOCA也將在水交社周遭辦理各式工作坊、校園推廣等活動,期盼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在其中獲得奇幻的感官及視覺饗宴。此外,經由福爾摩沙馬戲團所挹注的團隊資源進駐水交社排練場,未來還有機會邀請國際馬戲團隊、人才、觀眾來到臺南,以城市特色結合馬戲,讓生活風格、藝術、教育、體驗相互作用,為臺南市注入新的藝文驅動力。
   
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說,這次參加馬戲藝術節意猶未盡或索票向隅的民眾別失望,文化局在接下來即將登場的4月兒童清明連續假期還將舉辦「2022水交社晴空藝術節」邀請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屆時還會有雜耍體驗工作坊,延續馬戲藝術節風潮,結合藝文展演、親子共遊、文創市集及體驗工作坊等活動,透過馬戲、生活、親子、藝文打造度過一個絕美夢幻兒童假期,敬請期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