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陳再發筆墨遊戲展

  /  藝術美學

2022/03/25 12:07:26

【台南訊】臺南市創作常別出一格的書法家陳再發老師,定於111年3月25日至4月1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近年作品,並於3月27(日)上午10:30舉行開幕,歡迎愛好書法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陳再發老師早年因為喜歡書寫藝術,曾請益台南書法大師朱玖瑩先生,從傳統楷書入門,臨摹顏真卿楷書碑帖及顏真卿行書〈祭姪稿〉及一些書法名家碑帖。但他認為臨摹古人碑帖,沒有古人才氣
、內涵、難有大成,必須找出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路。這期間涉獵了一些西方藝術大師的作品,如西班牙的康丁斯基,線條大師杜布菲及美國滴漏畫的帕洛克,及西班牙大師米羅,深受影響,在藝術創作上,產生極大的變異,於是在1999年首度在國立美學館個展,其展出的題目是「兑變」,展出的風格,以跳脫傳統書寫的制式,將結字、怖局、組織重新組合。
   
後來經過12年的進修,於2011年第二次在臺南文化中心個展,題目為「非玩不可」,風格顯現玩性大發,恣意、隨性。在於2015年第三次於臺南文化中心個展,題目是「現代書藝」。2018年也是在該文化中心第四次個展,題目是「塗鴉」,此次的作品更顯現出回到塗鴉期的原創、拙趣、毫無拘束。
   
此次2022年個展題目是「筆墨遊戲」,作品呈現出很多「守黑留白」或許是晚年接觸到易經的關係
,作品所呈現大多是大自然景象,例如:山、水、雲、太陽,或是虛空,或是一些禪意,陳再發老師表示任憑觀賞者各自感知!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