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2 Tainan May Jam台南五月音樂季」 4月30日-5月1日虎頭埤熱力開唱!

  /  藝術美學

2022/04/18 19:39:07



邁入第21屆的「2022 Tainan May Jam臺南五月音樂季」將於4月30日(週六及5月1日(週日)兩天的12:00~22:00於新化虎頭埤風景區舉辦,今年共有28組來自在臺各國表演團隊及臺南在地獨立樂團接力演出。市府今(18)日舉辦活動記者會,現場由檸檬草樂團帶來暖身表演,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新化區公所主任秘書黃秀真、活動創辦人孫和平先生(Mr.Axel)、沈震東議員、各議員服務處代表出席,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多元音樂文化,共同邀請大家來虎頭埤風景區體驗結合臺南本土與異國文化的年度音樂盛事。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佩來自德國卻這麼熱愛臺南的Mr.Axel,20多年來持續推動這可以交流、放鬆,號稱「全臺最堅持的獨立音樂節」。本次活動除集結許多居住於臺灣的外國優秀音樂表演者共同演出外,為更深入新化在地文化特色與傳承,4月30日安排臺南傳統優良藝陣文化成功傳承的典範-「新化鎮狩宮什家將團」帶來精彩的藝陣表演,要讓熱鬧的音樂文化活動與傳統藝陣展演合作,令人期待。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春光明媚氣候宜人的5、6月正是適合走訪臺南的季節,鼓勵大家入住臺南,慢遊臺南!五月音樂季是專屬臺南五月的音樂活動,一個融合在地樂團與在臺國際表演團隊一起交流,每年均吸引許多在臺的外國朋友共襄盛舉,徜徉在虎頭埤風景區大自然懷抱下,悠閒的席地或坐或臥,用無國界的音樂演出進行最直接的城市外交,邀請大家一同聆聽及感受國內外朋友對音樂共有的熱情,一起支持原創好音樂。此外,配合活動5月1日在虎頭埤露營區(1號風雨棚旁)安排可以讓民眾報名的攀樹活動(挑戰場次每人新臺幣800元、體驗場次每人新臺幣300元),有興趣的民眾請上預約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kVnSDUmWr4SfNsQ8)查詢及報名。

五月音樂季創辦於西元2000年,今年已邁入第21屆,創辦人Axel致詞時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文化局及新化區公所每年的大力協助與支持,讓活動可以持續在景色優美的虎頭埤風景區舉行,每年參加的人數也持續增加。今年也要特別感謝台南維悅酒店、自由之聲廣播電台、小紅莓食品行的贊助,今年共有90組樂團報名,已遴選出28組各具特色的獨立樂團要帶給大家最棒的表演,有9組外國樂團、4組原住民樂團,其中原住民樂團-追風少女於2021年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唱組合。另外特別安排藝文活動(包括雙人特技瑜伽、愛之手按摩工作坊、木製卡祖笛、非洲鼓、純植物防蚊香塔等工作坊)、手摺造型氣球、即興表演,歡迎大家4月30日-5月1日一起到虎頭埤聽音樂、享受美好的大自然洗禮。

新化區公所表示,每年參與該活動的在臺國際友人不在少數,除了音樂交流,更希望可將新化在地文化介紹給大家,因此,4月30日下午3時由臺南傳統藝陣-「新化鎮狩宮什家將團」帶來精彩表演。臺南五月音樂季每年樂風多元,現場的特色市集也呈現多元文化組合,包含小吃及各式異國風味美食。特別提醒大家,現場攤位因應防疫不提供試吃!

為提供大家便捷往返的交通服務,活動兩日12:00~20:00期間,每逢整點,於臺南公園(北門路)有往返虎頭埤活動現場的免費接駁巴士,歡迎多加利用。另為配合虎頭埤風景區防疫措施,入園敬請配合量測體溫、佩戴口罩、實聯制作業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

參加活動民眾可順遊新化老街逛古蹟、左鎮月世界欣賞白惡地形自然山景及二寮日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楠西梅嶺風景區欣賞登山步道沿途美景,參加賞螢活動,享受屬於臺南特有自然人文風光。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台南旅遊網(www.twtainan.net)或台南五月音樂季官網(www.mayjam.com)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