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傑出演藝團隊「風乎舞雩」作品入圍世界劇場設計展 讓世界看見府城藝術能量

  /  藝術美學

2022/05/09 19:03:21



【台南訊】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風乎舞雩」舞團與燈光設計師郭建豪合作的舞團年度製作《Identity 2.0》,以燈光設計入圍「世界劇場設計競賽」(World Stage Design, WSD)專業組,讓臺灣藝術創作成就再登國際舞臺。每4年一度舉辦的世界劇場設計展WSD素有「劇場界的奧斯卡獎」之稱,上屆2017於臺灣舉辦,本屆移師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原定2021年舉辦,但因全球疫情延至今年8月份,風乎舞雩作品得此殊榮,亦是對舞團長期深耕臺南在地的肯定。

   


風乎舞雩舞團從2014年起至今已8度獲選為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獲獎製作《Identity》以跨領域創作,結合當代編舞、水墨、影像與劇場藝術,在傳統與創新間建構具有深度文化與藝術性的作品。在深度藝術性下,舞團更藉由作品探討人類文明社會在身分認同上的議題。《Identity 2.0》在2019-2021年間於臺南原生劇場及臺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即獲得多方讚賞與驚艷。舞團藝術總監顏鳳曦對於作品始終堅持創新,《Identity 2.0》歷經近5年琢磨
,不計成本與投入的心力,這次以郭建豪在此作品的燈光設計入圍國際獎項,不僅是對舞團的肯定,更是對在地當代舞團具備高度藝術性的肯定。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對於在地團隊的扶植培力向來不遺餘力,「地方扶植傑出演藝團隊計畫」於2018至2021年連4年獲得文化部考評「特優」,為成績最佳之縣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文化局一直以來都自許能成為臺南藝文工作者最堅強的後盾,本次舞團作品能入圍世界級獎項,讓世界看到由臺南文化底蘊涵養出的藝術能量,市府及市民都感到與有榮焉。今年風乎舞雩舞團再入選為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年度製作將以臺南為基地,集結臺灣、韓國、日本以及印尼舞蹈家於9月12至16日舉辦《超越當代工作坊》,9月17、18兩日並將於臺南原生劇場的《亞洲當代舞蹈匯演》邀請國際知名當代舞蹈家演出,在臺南以創作探討亞洲當代議題。

   
文化局表示,後續將透過更多元的培力計畫,讓優秀的藝文團隊持續根留府城,為在地培育更多優異的藝術創作人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