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歸仁文化中心第一畫廊開幕展 「紅瓦厝傳奇歸鄉展──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展」

  /  藝術美學

2022/05/10 16:45:13



【台南訊】歸仁文化中心歷經兩年的整建工程,嶄新的空間規劃讓市民有更愉悅的藝文享受。重新粉妝登場的第一畫廊,推出重磅級展覽「紅瓦厝傳奇歸鄉展──臺南當代藝術三傑:陳錦芳、林智信、林榮德聯展」,並邀請蕭瓊瑞教授策展,欣賞來自歸仁在地三位國際級的藝術家聯展,並體驗全新的藝術展覽空間,展覽期間從5月14日起至6月26日




紅瓦厝是臺南歸仁的一個小聚落,在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街道裡,出現了臺灣當代藝壇三位傑出的藝術家,既成美談、更屬傳奇,臺南之為全臺「文化之都」,實非虛名。

具聯合國「文化大使」身份的陳錦芳(1936-),是一位兼具藝術與學術的傑出文化人,也是臺灣最早取得「藝術博士」的少數藝術家之一;從翻譯《小王子》,到提出「五次元文化」理論,更開創「新意象」繪畫,名列世界藝術史教科書,陳錦芳是府城走向國際發聲的「臺灣之光」。

以木刻民俗版畫知名國際的林智信(1936-),是臺灣農村社會最佳代言人,樸實、溫馨的畫面,也成為臺灣歷史最溫馨的記憶;破世界記錄最長版畫的〈迓媽祖〉,更展現藝術家驚人的毅力與才華。近年來,他亦投身油畫創作
,巨幅的〈芬芳寶島〉,也是50年代臺灣社會風貌的歷史重現。

橫跨音樂與藝術領域的林榮德(1937-),是臺灣最早引進德國「奧爾福」兒童音樂教育的先驅者,也是全臺最大音樂教育機構「林榮德音樂班」的主持人,培養音樂人材無數。由於母親林李謝榴女士的影響,熱愛音樂的林榮德最終仍然投入繪畫的創作。驚人的爆發力,創作出無以計數的作品,成為集音樂、美術、文學於一身的傳奇藝術家。

「紅瓦厝傳奇歸鄉展」是三位臺南鄉下囡仔在2021年全台巡迴展後;回到故鄉歸仁的再度合體,也是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迎接歸仁文化中心2022年場館整建後重新開幕的一次亮眼展現,期待全體市民的共同參與、欣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