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歸仁文化中心第二畫廊開幕展 重生之境--邱國峻<神遊仙境>系列創作展

  /  藝術美學

2022/05/10 16:47:12



【台南訊】歸仁文化中心整修工程中,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藝文展覽空間,將畫廊全部規劃在一樓平面空間,讓展覽的空間更完整。重新翻新的第二畫廊可嘗試更多當代的創作展,是本次整修的另一個空間亮點。這次的開幕展,特別邀請當代藝術家邱國峻老師規劃了「重生之境--邱國峻<神遊仙境>系列創作展」,並結合展演計畫「流金魅影」,透過視覺和展演重啟歸仁在地的榮耀與願景,展覽期間從5月14日起至6月26日。

<神遊>是當代攝影藝術家邱國峻自2010年起的創作計畫,包括<神遊之境>、<眾生聯盟>與其最終章,<神遊仙境>等三部曲”。而<重生之境>又是<神遊仙境>中的最終系列。

此次於歸仁文化中心所展之<神遊~重生之境>,將涵括<神遊仙境>另兩系列,<仙境夢遊>與<有仙則靈>共同展出。尤其在<重生之境>中針對歸仁紅瓦厝聚落與關廟玉泉閣布袋戲的創作中,企圖重現這些逐漸為人所淡忘的在地文化,賦予新的意象與風華轉現之祝願。

本展覽除了作品呈現之外,更連結表演計畫<流金魅影>的表演,由表演藝術家吳思僾老師編導,一方面慶祝歸仁重啟地方榮耀、承載在地夢想遠景、帶動在地藝術文化發展;另一方面也作為一種對地方的提醒與反省,讓在地精神,被長久記憶。

此次邀請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邱國峻副教授策展,邱國峻老師長期關注於影像發展與文化間的互動關係,其研究及創作始終傾向於跨領域媒材或媒介的運用與整合,並藉此探討臺灣社會與文化之議題。邱老師作品受臺北市立美術館、臺中國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臺南市美術館等典藏。此次為歸仁文化中心第二畫廊特別規劃的當代展出,期待全體市民的共同參與、欣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