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青年共學空間 年輕學子聯展時線

  /  藝術美學

2022/05/13 18:05:20



南台青年共學空間第二檔展覽「時線」,是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111級的林亞萱、胡霈祺、郭棋隆、廖敏如四位學生所帶來攝影、影像、繪圖和多元創作,指導老師林郁廷,年輕學子們用不同的藝術表現風格,表達出他們對自身成長及人生的感受和看法,以及對世界和大自然的熱愛。展期5/5-6/1。

“時間”不知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抑或是人類為了保存活著的證據而定下的規則。“時線”同音“實現”則代表人壽命有限,在時間限制下,直到最後一刻,都完美地完成了名為人生的作品,而創作者們將自身想法付諸實行於作品上,同時祈願世界上所有人心想事成。過去時間所累積下來的物即是結果,是現在時間中沈澱的濃縮。



胡霈祺表示其作品是電腦繪圖,創作動機是來源一個夢,她將夢境寫成文章,並用一系列漫畫形式將故事呈現出來,劇情描述的是兩個不同性格缺陷的人之間的慘劇。她將自己的感受帶入女主角中,故事男女雙方暴力和包容,雖開始是美好,但最終是無言的結局。
林亞萱表示用攝影紀錄下22年來未曾拍攝過的家鄉鹿野鄉,每幅作品都是將記憶和歲月保存起來,現雖離開家鄉在外地求學,但家鄉沒變的一切,那些自然風光、故鄉的母親和孩童們都讓自己感到平靜和溫馨。

廖敏如表示藝術即是生活,她的作品是攝影和影像創作,她受到現代藝術大師杜象的啟發,杜象說「我的藝術就是某種生活:每一秒、每一次呼吸就是一個無論及大腦與視覺的作品,那是一種持續的快樂。」所以自己的作品就是表達日常生活中平凡而真實的生活。

郭棋隆表示他的作品是將平常幻想的事物用電子合成方式,利用手機下載Artivive軟體,再掃描合成後的圖片,讓圖片中可愛的動物們都動起來,使觀者得到心靈的療癒和快樂。

這檔展覽有影像,有電腦AR軟體視覺享受,作品多元豐富,在青年共學空間裡,通過作品與年青學子們心靈碰觸,感觸他們的世界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