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水韻悠然─蔡蓮梅創作個展 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

  /  藝術美學

2022/05/20 18:08:41



【台南訊】「水韻悠然─蔡蓮梅創作個展」將於民國111年5月20日至6月12日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歡迎熱愛藝術的朋友們踴躍前往參觀。
   


所謂詩境是意境,畫意將詩境表現於畫面,將客觀景物與主觀情感的思維來傳達藝術的意境。觀察現實中的自然物象,是自我意識的存在,透過主觀情感對象不斷磨練生活體驗,探索個人美學內涵及藝術語言,自然物象轉為心中的意象而呈現於繪畫上。大自然意象到生命的本質,進入形而上學的世界,最後進入遼闊的蒼茫空間。
   


蔡蓮梅運用半自動技法,在具象,抽象之間遊走,表達個人心象。喜歡旅行,接觸大自然水流動的韻律美,山川空靈的詩韻美,似與不似之間不斷地自我突破,作為一個創作者用生命的畫語,點、線、面的架構,黑、白、灰符號的構成,不論簡單、複雜、虛擬或是真實。對生命及能量的探索,是一種內心的表现和釋放,來自內心自我的渴望,呈現於畫面而有話要說,紀錄美好的回憶。蔡蓮梅運用中國筆墨的意境,再現新思維,厚重的色彩,表達情感的真實。黑白之間的空間意象
,將山水意識形態,透過心靈的情感,將藝術的自由形式和無限的蒼穹,自然山水的結構,借由自然的物象轉為內心意象而釋放出來,表達對宇宙萬物之間生命的悸動。這次展出作品水彩及複合媒材共48件,將墨韻呈現在西方的繪畫語彙上,打破一般傳統的技藝,結合西方的藝術繪畫,呈現新的東方語彙。
   
「水韻悠然─蔡蓮梅創作個展」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展期由民國111年5月20日至6月12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