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應大藝術獎」

  /  藝術美學

2022/05/25 21:57:43



 第一名統順益獎-蘇香芸-眠被山(水墨類)

2022年「南應大藝術獎」暨「青年藝術論壇」,於5月25日當天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盛大展出。在美術系黃金福主任的帶領與系上每位老師的用心指導下,首屆南應大藝術獎得獎作品是從2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36件,各式作品有以觀念議題、情感造境與圖像探討等方面的表現,精彩豐富。


 第一名統順益獎-陳姿羽-蒸發(油畫類)

東方媒材類首獎蘇香芸試圖透過童趣性的符號象徵,懷想小時候在被窩中溫暖的場景進行三大連屏創作,西方媒材類首獎陳姿羽因感受家人的變故,進而從情緒語言的形象轉化,利用報紙剪裁並重新排列進行視覺的連結。除以上作品外,獲獎者其中如王仕郁以漢字為題材,試圖表達古典造型與當代對話的手法,詮釋文化交織中的價值探討。而另外的33位得獎者也無不展現青年世代藝術創作的生命力。
  


總策劃人吳弘鈞教授表示,本次活動要感謝統順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大偉董事長與曾敏經理賢伉儷,初次見面對本活動就非常支持。另外要感謝懷雅文房黃柏魁賢伉儷的贊助禮品與介紹,幸得識全通企業有限公司鄭全南董事長,鄭董聽聞活動構思隨即提出各種幫助。還有特別感謝鄭全南董事長的引薦,結識大福製麵廠滑翔董事長、鋼鐵業蔡佳源董事長與御群法律事務所王奐淳律師。而臺南龍山書社李瑞榮社長,更以實際行動收藏學生作品。在眾多企業的盛情贊助下,本活動便可以順利安排舉辦。
  


「南應大藝術獎」規劃採取校內外共審制,特別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李宗仁教授與前高苑科技大學建築系林熺俊教授,百忙抽空前來參與藝術獎的評審工作。另於5月25日頒獎典禮當天,也同時邀請臺灣藝術大學陳炳宏主任、李宗仁教授、陶文岳教授以及前高苑科技大學林熺俊教授與南應大師生共同參與線上青年藝術論壇。除了校外的經費幫忙,活石藝術中心蕭培賢教授也力挺贊助。開幕與論壇當天,齊聚贊助企業、藏家、老師與同學,共同享受一場溫馨的美學午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