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2臺南文學季Podcast「聲」入常民日常! 城市洗頭曾敬淳對談香蘭男子電棒燙黃崇堯

  /  藝術美學

2022/06/22 12:28:25


 2022臺南文學季Podcast「聲」入常民日常!城市洗頭曾敬淳對談香蘭男子電棒燙黃崇堯

【台南訊】2022年臺南文學季特別企劃podcast節目《2022臺南文學季 徐行文學路》6月10日起正式於「食夢之獸」podcast頻道上線,6集精彩節目邀請臺南作家、藝文工作者帶你深入挖掘在地日常!

6月23日下午5時上線的第3集,邀請兩位臺南在地藝文工作者曾敬淳和黃崇堯,以「紳士老臺南:理容院笑咪咪的私房故事」為題,分享臺南理容文化和在地特色故事。曾敬淳(阿淳)和家人的華谷理容院創立將近半世紀,至今仍秉持傳統手藝;「城市洗頭文化實驗」希望有天大家想要體驗城市在地生活時,「理容院」會成為很理所當然的google搜尋關鍵字。黃崇堯(阿艸)和「香蘭男子電棒燙」藏身於永樂市場內,店名為紀念超過一甲子的理髮廳精神,如今已經成為傳遞老派態度的新潮服飾店。
   
臺南在地的「華谷理容院」第二代曾敬淳,循著過去振興各地老聚落和空間歷史記憶的工作經驗,2015年返家後協助自家理容院的轉型,成立「城市洗頭文化實驗」,從而發現理容院之於臺南這座城市實富有深刻意義。他並藉此連結和挖掘了其他老牌理容院如頂立男仕髮型、美娜士理髮廳、昭安理髮廳、和寧理髮廳、偉群理髮廳、東來理髮廳、美樂士理髮廳等在地故事。
   
而秉持老派態度的新潮服務店「香蘭男子電棒燙」老闆黃崇堯,以「技術本位,服務至上」的純字T-shirt吸引年輕朋友們目光,穿著純字招牌的「蘭友」遍布全臺,猶如各大藝文活動中的文藝青年印記!店名源於特別喜愛的「香蘭」理容院,阿艸老闆帶著對理容文化的尊崇,遵循道地精神,以新潮服飾店復刻理容院氛圍,將臺南在地特色傳遞給更多年輕朋友。
   
「江湖在走,蘭友要有,理容理髮,煥然一新!」邀請您穿越時光廊道,深入臺南日常,6月23日下午5時起,敬請鎖定「
食夢之獸」podcast頻道,就讓兩位臺南道地青年阿淳和阿艸和你分享煥然一新的魔法!6集陸續登場的《2022臺南文學季 徐行文學路》每周四上線,請鎖定「食夢之獸」podcast頻道,讓豐富有趣的在地人散步指引,啟動有別日常想像的文學探討,在空中與您相伴!
   
2022年臺南文學推廣包含「徐行文學路」、「閑散臺南居」、「遊走葉老夢」等系列活動精彩內容,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南文學季」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食夢之獸」podcast頻道請鎖定https://bit.ly/3iWh1eB。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