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鹽分地帶文學》榮獲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  藝術美學

2022/08/10 18:03:09



【台南訊】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於8月2日揭曉得獎名單!本局所出版《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在639種推介讀物中脫穎而出,獲選列入雜誌類書單,也是唯一獲得殊榮的文學雜誌。

臺南市政府長期關注臺灣文學深耕發展,為提供作家發表文學創作平臺,自2005年起出版《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迄今已近17年,得到許多作家及廣大讀者支持。2020年由《聯合文學》雜誌王聰威擔任總編輯,以「臺灣第一本風土文學誌」為號召,著眼臺灣豐富文學能量,成功轉型以風土文化特色創作在地文學,於去(2021)年獲得第45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雜誌類肯定。今年再接再厲,榮獲文化部「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雜誌類獎項,可見「風土文學」便是時下最夯的文學創作精神。

今年《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自第98期(2022年5月號)起,邀請知名作家陳雨航、劉靜娟、楊富閔及艾莉雅擔任專欄作家,並推出〈返鄉青年讀書〉、〈移動的餐桌〉、〈名人故居〉、〈風土文學關鍵字〉等全新單元,除了持續扎根在地獨特風土文化風味與文學縱深魅力,同時也增加豐富度與可讀性,希望吸引更多讀者藉由本刊物,瞭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之餘,更能提筆嘗試突破創新風土文學的書寫。

《鹽雙》9月即將迎來值得紀念的第100期「尋鹽記:過去╳現在╳未來」。想知道臺灣首本由地方政府策畫發行全國的專業文學雜誌是如何孕育誕生的嗎?想瞭解更多臺南文學的魅力與特色嗎?歡迎追蹤《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teratureofthesalineland,獲取最新出刊資訊,跟著知名作家一同坐上時光機,從過去鹽分地帶文學,創新現今臺南文學魅力所在,放眼未來臺灣風土文學發展!也歡迎關注臺南文學季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iteraturefestival,獲取更多臺南文學話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