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灣最會說故事的主播陳雅琳 南市圖新總館「大師講堂」分享新聞最前線

  /  藝術美學

2022/08/14 18:46:09





 陳雅琳主播與近兩百名讀者分享「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

【台南訊】南市圖新總館「大師講堂」8月13日邀請到「新聞界的阿信主播」—陳雅琳主播分享「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在短短的兩小時內,帶領現場近200名讀者深入瞭解新聞背後的故事。黃偉哲市長也親臨講座,送上嘉南大圳孕育出的無米樂月月登丰米禮盒及南市圖立體書,感謝陳主播精采的分享,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陳主播從小出身貧困但個性忍辱負重,被稱為「新聞界的阿信主播」;因擅長故事性報導,也被譽為「臺灣最會說故事的主播」。13日的講座,陳主播分享福島核災、敘利亞戰爭、在鐵幕裡的北韓、香港反送中等新聞前線背後驚心動魄的故事,聽眾彷彿也經歷了一場槍林彈雨的震撼,不由得佩服陳主播不顧生命危險,深入事件現場追求真相的精神,以及「只要嘗試,就有機會」的信念。


 黃偉哲市長、陳雅琳主播與現場近200名讀者合照

臺南市立圖書館表示,除了透過閱讀書籍提升自我,藉由參與講座聆聽講者以生命寫的故事,更是感動。大師講堂系列講座以「閱讀為人生加值」為主題,邀請各領域大師級講者分享人生經驗,並帶來精采的生命加值,自推出就受到讀者熱烈反應。9月3日將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曼麗董事長分享臺灣美術與《甘露水》的歷史點滴;11月19日則由BBC、CNN、《紐約時報》競相報導的萬秀洗衣店主理人張瑞夫分享永續環保和三代的家庭互動、生命的不一樣可能。「大師講堂」各場次皆於活動日前14天在南市圖官網開放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黃偉哲市長親臨講座送上南市圖立體書


 黃偉哲市長親臨講座送上嘉南大圳孕育出的無米樂月月登丰米禮盒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