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陳香伶老師 與 漫畫系陸承石老師 參加 2022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衛星展

  /  藝術美學

2022/08/15 18:58:00

       
 陸承石老師參展作品

在兩年多以來的疫情陰影壟罩下,世界最頂級的藝術盛事 – 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在延期一年多以後,終於迎來了第五十九次的華麗登場 !


 作品於威尼斯德國文化協會參展的展示現場

威尼斯雙年展,是世上歷史最悠久、地位最崇高的大型藝術活動,內容涵蓋視覺藝術、音樂、戲劇舞蹈、詩歌,以及電影(此項另有威尼斯影展),尤其在視覺藝術方面,其對各種風格或議題的探討與實驗,往往成為當代美學導向的重要指標。
   

 2022威尼斯雙年展衛星展五月畫會66週年會員聯展海報

概括來說,威尼斯雙年展核心部分為策展團隊邀約的主題展,以及由各國組成的國家展館(National Pavilion),而本校美術系副教授陳香伶老師,與漫畫系陸承石老師,此次則與台灣最重量級畫會的前輩先進們,共同參與了向外開放申請的衛星展,而無論是何種參展模式,在威尼斯雙年展的場域裡,世界各地的文化機構與藝術創作者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精銳盡出,倘若主題展是呼應策展理念的最高水平,而國家館是各國文化角力的試驗場,那麼,場地遍佈威尼斯本島且規模最為龐大的衛星展群,則可說是最能反映當代多元價值觀的展現了。
   

 陳香伶老師參展作品-花嫁

此次衛星展,很榮幸獲得了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海外展覽補助,也期盼本校師生將來能為台灣的藝術文化,往前更進一步,在國際發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