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版畫大師-林智信 【迎媽祖】版畫大作 結合 梵羽小舞劇坊【梵羽神遊-天后慈航】舞台劇 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隆重登場

  /  藝術美學

2022/08/18 18:16:17





 七響陣

  台南在地舞團梵羽小舞劇坊繼2021年底推出《梵羽神遊》系列舞劇序曲,2022年全新編演系列製作貳部曲-天后慈航,將傳統藝陣融合現代舞蹈和舞台劇,呈現與台灣版畫家林智信先生〈迎媽祖〉作品的相遇之美,推動媽祖信仰年輕化,貳部曲-天后慈航即將在8/27、8/28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登場。

  製作人 康惠貞表示,為了更加細膩呈現媽祖信仰的原貌,邀請來自全國各地,不同年齡層的表演藝術工作者,不單表演人員多達40人,橫跨8歲到60歲,整個製作團隊直逼百人,在地團隊少有這麼大規模的創作作品,創作過程並不容易。 期望透過劇中男女主角在〈迎媽祖〉版畫前的相遇故事,關懷現代年輕人面對職場的心酸無奈,帶領觀眾伴隨劇中人物倚靠信仰坦承面對內心軟弱,找到突破生活困境的勇氣,同時象徵林智信先生與〈迎媽祖〉版畫作品,彷彿千年之約的相知相遇,窮盡畢生願力才得以完成,從天后福澤庇佑的信眾,成為簇擁天后慈航的引路人。

 梵羽神遊-天后慈航舞台劇 


  「梵羽小舞劇坊」是深耕於台南善化20餘載的舞團,不斷在創作中以舞蹈述說在地故事,近年來更將戲劇元素與舞蹈結合,將舞蹈創作融入不同的表演元素,創新表演風格。創作作品如《少年西拉雅》、《幻羽之翼-小飛俠彼得潘》都獲得熱烈迴響。舞團致力於舞蹈推廣、藝術深耕,也曾經受邀遠赴加拿大、義大利、土耳其、新加坡、中國、西班牙…等國獻藝。

    這次也由衷地感謝「台南市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獨輪車隊」的參與演出,及在地企業 「百谷王企業有限公司」 及 「偉聖紙器工業有限公司」 「台南善化慶安宮」對梵羽小舞劇坊及【梵羽神遊-天后慈航】舞台劇的支持贊助,並出席演出預告記者會嘉賓;一路以來,我們都基於用心提倡舞蹈藝術文化、回饋台南在地、培育種子舞者,希望能有更多人看見、支持在台南深耕20餘載的 「梵羽小舞劇坊」。

  本次系列製作總共規畫三部曲的演出,從2021年底的序曲,至今年度的二部曲創作。二部曲演出票券通過「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販售,民眾可以通過網路、超商機台購買(詳情請參見兩廳院官方網站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428618022914871301)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