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人間條件八》全台狂掃3萬席次 元宵節台南壓軸最終站

  /  藝術美學

2024/02/04 10:22:09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以退休老人為主角打造幽默逗趣的全喜劇。(綠光創藝提供,攝影:張大魯)

吳念真最新作品《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是「人間條件」系列首度挑戰全喜劇,台南嘻哈囝 青蛙首度挑戰舞台劇就上手,吳念真說:「我都要非常尊敬的叫他一聲『蛙哥』,從他身上,我好像看到我孫子以後的樣子!」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去年(2023)9月開賣以來、多次加演全台票房皆秒殺,截至目前全台已狂掃3萬席次,今年(2024)2/24-25將在台南壓軸演出,吳念真表示:「很久沒來台南演出,總覺得少了什麼事!」,綠光劇團與觀眾一起在劇場度過元宵節迎新春,最後一點票數,還沒買到票的觀眾一定要把握最後搶票機會!青蛙也很期待,直說這次要在台南演出,有一種光榮回鄉的感覺!

「人間條件」系列首度挑戰全喜劇,融入現代社會常見的二婚、中年負債、老年心理健康議題,以退休老人為主角打造幽默逗趣的拼裝家庭。聊到本劇,現年七十一歲的吳念真說:「都說人生七十古來稀,現在是人生七十才開始。許多不老老人在現實社會、家庭或職場其實已經失去實際存在意義,然而他們心裡都還是有希望被尊重、被聆聽、被需要的期待。」觀眾直言劇情道出老年人心聲。

青蛙台南巡演、申請大學兩頭燒
第一次加入就愛上劇場表演
新生代超人氣饒舌歌手青蛙來自台南,目前高三正在準備申請大學,因為加入了《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劇組愛上劇場表演,未來也希望就讀表演藝術相關科系。這次他在劇中扮演一位叛逆的國中生 廖仁凱,創作的Rap音樂貫穿《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關鍵段落,幽默犀利的歌詞,一針見血呈現家族成員間的複雜感情。吳念真導演對他的演出讚譽有加:「對青蛙有創作者對創作者的尊敬,從他身上看到未來的希望!」一路看著青蛙排練並蛻變的執行導演吳定謙,直說他一邊要北上排練,同時要兼顧學業,對他超齡的表現十分肯定。
綠光劇團臺南場演出,青蛙直言最期待就是在家鄉的「劇場便當」,除此之外還特別邀請自己學校老師來看戲,笑稱希望自己期末分數可以高一點! 2/24-25《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台南壓軸最終站,揪大家一起來臺南府城享受美食,進劇場看好戲!

黃金主演打造當代「拼裝家庭」 柯一正、楊麗音驚喜同台
「凡人歌」故事主角廖明燦是一位六十八歲的退休老人,卸下一家之主的寶座後成為家庭最不起眼的一員,二婚妻子愛發牢騷、親兒子一家又有經濟困難,為了快速發財、鞏固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只好時時買樂透,沒想到有一天真的讓他中了億萬獎金,引發一連串的逗趣情節。故事中的「拼裝家庭」卡司陣容堅強,集合人間班底陳希聖、金鐘影后王琄、金鐘男配角楊大正、綠光新世代女星林雨宣、新生代超人氣饒舌歌手青蛙、實力演員朱宥琳,其中本劇「泌尿科看診」、「彩券行買樂透」等關鍵場景,更出現重量級金鐘影后楊麗音、綠光台柱柯一正飾演核心角色,吳念真導演這次也在劇中客串泌尿科病人一角,笑稱這是一部「自嘲之作的自嘲角色」。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2024/2/24-2/25將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www.opentix.life。
*公益彩券中獎機率與否純屬機率,不能改善個人財務困境
*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或兌領彩券 投注不過度 助人又樂己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演員名單
導演/編劇:吳念真
執行導演:吳定謙
特別演出:吳念真、柯一正
演員:陳希聖、王琄、楊麗音、楊大正、林雨宣、青蛙、吳世偉、郭耀仁(臺北城市舞台場第二週)、李明澤、朱宥琳、陳俊成、王雅萍、林綉秦、許家瑋、宋宜珊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場次資訊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02/24 (六) 14:30、19:30
02/25 (日) 14:30
購票連結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18540555471704066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