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文化中心開春重頭戲,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及林昭亮相繼登場

  /  藝術美學

2011/1/6 18:35:47

由指揮巨擘祖賓、梅塔親自領軍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呈現百人編制馬勒《巨人》交響曲與義大利歌劇音樂精華;華人樂壇之光-林昭亮精湛演繹拉威爾、德布西等多首近代法國作曲家作品,指揮大師與重量級國際樂團、小提琴巨星,將為府城帶來開春藝文新氣象。



首度造訪台南古都的指揮大師與樂團3/26將以歌劇序曲揭開序幕,一窺義大利音樂偉大精華,繼之以馬勒「巨人」帶來氣勢萬千,特別演出作曲家原創五樂章,紀念交響巨人逝世一百週年。



梅塔擔任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已長達二十五年,兩者曾共創許多歷史時刻,包含在世界盃足球賽決賽之夜三大男高音首度同台時,梅塔帶領樂團的完美演出、以及於北京紫禁城搬演普契尼知名歌劇《杜蘭朵公主》,為二十世紀樂壇創舉。



小提琴巨星林昭亮5/27將挑戰前衛,透視印象樂派,身為音樂史上第一,也是唯一獲得英國「留聲機唱片獎」的華人演奏家,林昭亮成名二十多年來巡演世界各地,以其真摯情感與細膩琴音,感動各國無數樂迷,被公認為音色甜美且具說服力的小提琴家。即使已走遍天下、名滿小提琴樂壇,林昭亮從不曾忘懷家鄉。極為重視亞洲巡演的他選擇以音樂傳達對這塊土地及人們的無盡熱愛。



今年林昭亮將以暌違已久的獨奏會形式登台,並少見地帶來全場純西方古典樂的近代作品,挑戰印象樂派的法國名家-德布西、拉威爾、浦朗克的經典小品,以不斷超越自我為使命的林昭亮將醇美詮釋當代多變的革新音樂形式。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