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型男古天樂迷英雄公仔

  /  藝術美學

2011/2/15 19:17:28

記者王建宇/報導

型男古天樂銀幕上總是帥到酷死人不償命,私底下其實是懷有赤子之心的大頑童!他因極度崇拜超級英雄,不計成本代價蒐集上千件英雄公仔,包含1:1真人大小的英雄公仔57件,從星際大戰的黑武士、蜘蛛人、蝙蝠俠、到近期的鋼鐵人和變形金剛全部蒐集到位。



老古演出谷德昭執導的【神奇俠侶】,片中飾演身懷特異功能的正義英雄「炯炯俠」,以超能神力懲奸除惡,一償從影以來想演超級英雄宿願,他忍不住直呼「太過癮了!」



古天樂在【神奇俠侶】中飾演一名頭戴面具,身著一襲黑色酷炫勁裝,以一雙“炯炯有神”的無敵電眼懲奸除惡得名的超級英雄「炯炯俠」。與吳君如扮演的「香香俠」墜入愛河後,卸下超人服歸隱山林,在一個偏僻的小鎮擔任捕快,倆夫妻過著平凡人生活。



古天樂表示:「我從小就很崇拜蜘蛛人跟蝙蝠俠,這次扮演『炯炯俠』的一身黑色勁裝也跟蝙蝠俠的打扮非常神似。能扮演亞洲地區第一個超能英雄我真的感到非常榮幸,只是穿著一身超人裝拍起武打戲真的要人命,拍沒幾個動作鏡頭就汗流浹背了。」



從小就是超級英雄迷的古天樂,有蒐集英雄公仔的習慣,迄今已蒐集上千件以上英雄公仔,其中更包含57件1:1真人大小的英雄公仔,不計其數的珍貴收藏耗費他六位數以上港幣。



古天樂說:「之前看中一個1比1的英雄公仔要價15萬港幣,而每個公仔無法買保險,所以只好買個倉庫收藏,但每次搬運都好辛苦。」超級熱愛玩具的他,2009年還特別出了一本專門介紹玩具的書《玩具大戰》,從構思、拍照、撰寫甚至印刷全程參予,出書過程足足花了他兩年的時間。公益不落人後的他,更在去年4月在香港舉辦慈善古天樂個人珍藏公仔展,大方展出這幾年來辛苦蒐集的珍藏超級英雄公仔,全數所得全部捐出做公益慈善。



【神奇俠侶】講述兩個身懷特異武功,步入中年危機的超級英雄夫妻-炯炯俠(古天樂 飾演)與香香俠(吳君如 飾演),隱退江湖多年後只能將一身的超能力發揮在買房子、做飯及做愛等生活瑣事上,引發一連串笑料。武林大會開戰之際,兩人莫名捲入多位武林高手被離奇殺害的案件中。終於耐不住寂寞,決心藉武林大會重出江湖,大戰臺灣小生王柏森,解救武林眾生。



圖說:古天樂砸重金,瘋狂蒐集1:1超級英雄公仔。甲上娛樂/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