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七億國片【賽德克.巴萊】資金到位

  /  藝術美學

2011/3/1 17:05:48

記者王建宇/報導

耗資七億台幣的史詩英雄片【賽德克‧巴萊】不愁沒錢燒了,中影郭台強董事長宣佈,將和魏德聖導演合資設立公司,將【賽德克‧巴萊】影片的權利義務轉入新公司。中影將出資3.5億台幣,全力協助電影上映。



導演魏德聖透露影片上下兩集分水嶺—【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將從日軍進駐台灣到公學校血戰,九月九日上映;而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則在霧社事件結束,日軍的大規模反擊下,莫那魯道和賽德克勇士們以寡擊眾壯烈戰役,九月三十日上片,全長四小時半。由中環集團代理台灣版權,威視電影發行。遠流出版公司首度大規模合作電影系列書籍,將發行五本電影相關書籍,在二十二日我已拿到邱若龍編繪的【漫畫‧巴萊】與【夢想.巴萊】。



從開拍到殺青,台灣最關注的【賽德克‧巴萊】,魏導主導新公司,中影也全力支持【賽德克‧巴萊】協助在中國大陸發行宣傳。郭董表示:「【賽德克‧巴萊】是台灣最重要的作品,更對台灣電影發展有指標意義,魏導勇於追尋夢想的理想令我敬佩。希望未來和魏導合作長久,【賽德克‧巴萊】希望是良好合作的開始。」魏德聖導演和郭台強董事長按照賽德克族習俗,在記者會上共飲一杯酒,展現合作。



【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都正式進入後製工作,已經完成第一版初剪工作,上下兩集共有1800個特效鏡頭。音效請金馬獎得主杜篤之著手製作,配樂目前包括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的優秀音樂人都提供一些音樂讓我們聆聽,再過一陣子就會確認合作對象。



【賽德克.巴萊】敘述在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文化與信仰,男人必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派遣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見證這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陰霾。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這場戰役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



圖說:中影將和魏德聖導演合資設立公司,將【賽德克‧巴萊】影片權利義務轉入新公司。中影/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