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金馬奇幻開幕【命運化妝師】隋棠初登大銀幕

  /  藝術美學

2011/2/25 14:37:20

記者王建宇/報導

金馬奇幻影展今年端出片單菜色,展開一趟不可思議的奇幻電影航程。今年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將由台灣電影【命運化妝師】擔綱,本片由導演連奕琦執導,描述一名大體化妝師日夜幫往生者化妝,沒想到有塵封多年的祕密。



扯出十年前回憶,連帶爆發刑事警察的涉入,懷疑這起案件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影片以高反差的攝影風格拍攝,展現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場面調度,劇情融合了懸疑、幻想與愛情等類型片元素,訴說了一段生死相繫的動人愛情故事。



本片最大亮點是近期以電視劇【犀利人妻】表現極受矚目的名模隋棠,這是隋棠正式宣告跨入大銀幕的首部作品。愛恨糾結的情緒表現更是層次豐富,讓人動容,令人大為驚豔。



閉幕片為在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單元獲得青年影評人獎的【噪反城市】,影片描述一群倡導無政府主義的鼓手把整座城市當作樂器敲打,先是在銀行絞碎鈔票創作曼妙聲響,接著潛入開刀房,用儀器與人體當作打擊樂器,公然挑戰當局,而痛恨音樂的警探,必須追捕這群以「音樂快閃攻擊」來挑釁政府的另類恐怖份子,但他發現,自己竟然愛上這群鬧事者的首領。



源自於兩位知名廣告導演的成名短片《One Apartment and Six Drummers》,藉由各種日常用品創作出意想不到的音樂節奏,在YouTube點擊率超過千萬。本片利用相同概念、同一批鼓手,將場景延伸到整個城市,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音樂世界。目前為止短短半年,【噪反城市】已獲得了十幾個國際影展的獎項。故事與聲音的創意,保證讓影迷大開眼耳界。



圖說:金馬奇幻影展將開幕,【命運化妝師】隋棠初登大銀幕讓人驚豔。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