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劉德華、成龍入廟當和尚

  /  藝術美學

2011/1/14 19:30:09

記者王建宇/報導

2011年華語賀歲片《新少林寺》將於1月21日上映。客串演出的成龍雖有一身武打功夫底子,卻飾演一名煮飯的僧人;煮飯僧的角色戲份不多,雖是長年在廚房中煮飯,確有極高的修行。在侯杰(劉德華飾演)心境轉變的關鍵戲時,扮演了重要的人物。成龍在戲裡、戲外都扮演了一個「老師」角色。在戲外,有幾場武打戲,劉德華還特地懇請成龍透露幾招,讓畫面拍攝起來更為生動精彩。



擁有好功夫的成龍,也現場擔任起小武僧的老師,這一群來自少林寺武僧團的小武僧,既懂演戲,又有一身好武功,尤其年紀最小只有六歲半的小武僧小龍最得人喜愛,長相與當年在功夫片中紅極一時的師兄釋小龍極為相像,所以師兄們為他取了小龍別名,成新一代「釋小龍」;連成龍也對他寵愛有加。



不過大、小龍同場演戲,成龍卻不時被這小龍弄得不知所措。一場成龍率領眾僧撤離少林寺的場面戲時,其他小師兄都依依不捨的哭起來,惟獨小龍怎擠也擠不出眼淚來,眼見師兄們真情流露,更讓他心急,他終於忍不住開口對成龍說:「龍哥,你打我,好讓我哭出來!」成龍故做驚嚇貌說:「小龍哥你不要戲弄我了!我那敢呀?現在隨便打一下小孩,你們就會告我們大人啊!」但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和少林寺監院武僧表演團長釋延達,先前代表方丈到拍攝現場探班時,卻授權准許成龍教訓小武僧。成龍一聽到「教訓」這兩字,即笑問:「真的嗎?不會被他們告嗎?」 延魯大師即爽快的說:「當然可以。」成龍一手拉着小龍說:「好啦,大師授權給我,可以打你了,打你也不可以告我喔!」



最後只客串演出了七天戲份的成龍,要離開劇組時,小武僧們表演一套功夫歡送成龍,成龍感動地流下男兒淚,有感而發的說:「我雖然只拍了七天戲,但戲份很搶,不過,也不及這些小武僧搶戲,看著他們就好像看見當年的『七小福』一班師兄弟小時候的影子,很有親切感。」



《新少林寺》劇情描述原是僥勇善戰、欺壓平民百姓的軍閥少帥侯傑(劉德華 飾),為了爭取領土,墮入敵人宋虎陷阱,最後更被視為兄弟的副官曹蠻(謝霆鋒 飾)出賣,導致妻顏夕(范冰冰 飾)離去,女兒身亡,仇恨叫他痛不欲生,期間認識了久居少林廚房,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終於啟發亱傑參透襌理,學習放下,並與少林寺三位少僧淨能、淨海、淨空化敵為友。大徹大悟後,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對付出賣自己的曹蠻及其手下索降圖誓死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圖說:劉德華〈左〉、成龍在《新少林寺》中,入廟當和尚。山水娛樂/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