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命運規劃局】麥特戴蒙自豪體能佳

  /  藝術美學

2011/3/12 18:31:28

記者王建宇/報導

我們是否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或者我們在想都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決定早就已成定案?是否能掌控命運?讓麥特戴蒙告訴你。



菲利普狄克的短篇小說《命運小組》描述一群活在人間,卻能夠左右人類命運的使者是如何阻止一名前途一片光明的政治人物試圖和他一生最愛的女人在一起。



編導喬治諾爾菲覺得命運使者以及愛情故事結合在一起可以是一個電影的原創概念,以驚悚刺激的手法探討人生中的重大課題。後來當喬治諾爾菲擔任麥特戴蒙參與演出的【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編劇的時候,他和製片邁可哈克特就決定將此短篇小說改編成【命運規劃局】,而且他們覺得男主角非麥特戴蒙莫屬,於是喬治諾爾菲就以麥特戴蒙為主人翁的原型,開始編寫這部劇本。



找麥特戴蒙飾演大衛倪瑞斯這角色的另外一個好處是他曾主演賣座動作片【神鬼認證】系列電影,所以對於特技動作很熟悉,這對這部電影加分,因為他的角色大衛在片中必須真的為了反抗命運拼命奔跑。



美術指導凱文湯普森說:「片中有很多走廊、樓梯、大廳和電梯的場景。」大衛為了躲避命運規劃局幹員的追捕,必須在紐約市到處狂奔,最後跑到命運規劃局總部。麥特戴蒙很享受親自演出特技動作,他的體能非常好,愛蜜莉布朗就笑著說:「麥特超會跑,而且他跑得超快,快到很煩人耶。」



愛蜜莉布朗在片中必須穿著高跟鞋跟著大衛一起狂奔。這部電影和麥特戴蒙以往演出的電影最大的不同是這是一個愛情故事,他承認說:「這是我第一次當愛情片的男主角,絕對是全新的經驗。」



【命運規劃局】麥特戴蒙在片中飾演一個看到自己的未來早就被規劃好的男人,然而他覺悟到自己想要過不同的人生,他為了達到目的,必須追尋他一生中唯一的真愛(愛蜜莉布朗飾),並且反抗命運規劃局─一個神秘組織,專門掌控人類的命運─對他人生的強迫安排。



製片克里斯摩爾說:「我對於人類是否真的能夠掌控自己的命運的構思和想法感到興趣,也很喜歡這部電影融合了不同的電影類型,它既是一部驚悚片、動作片,也是一部愛情片。」



圖說:【命運規劃局】中,愛蜜莉布朗(右)大讚麥特戴蒙超會跑。UIP/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