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妮可基嫚自比母獅護女

  /  藝術美學

2011/3/21 15:34:42

記者王建宇/報導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媒體表示:『在演完【愛,讓悲傷終結】之後我自己覺得好像變成隻母獅子一樣,我將不惜一切代價來保護我的兩個寶貝女兒。』即將上映的【愛,讓悲傷終結】,由影后妮可基嫚自製自演。她看完這部曾被美國以及台灣上演的舞台劇後,決定要將故事搬上大銀幕。但她也坦言,因為太投入劇中喪子的母親一角,讓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她說:『以往我會很輕鬆的看待小孩的活蹦亂跳,但在電影裡我的小孩就是因為活蹦亂跳導致車禍身亡,因此我現在會極度的小心看護我的小孩。』



對於【愛,讓悲傷終結】中的蓓卡面對喪子一年後卻仍無法走出陰霾而與所有人漸行漸遠,也包括她的丈夫,與任何人都過不去,生活一直不對勁。處處過不去的態度舉止,讓她發現完全是因為仍然非常在意四歲兒子的死而無法釋懷。



妹妹的懷孕,屢屢暗示刺激著她沒資格當母親;互助團體時分享,當眾嘲笑別人的喪子與信仰等等,心靈受傷的她不斷傷害別人。直到她遇到了片中的「兇手」-傑森-一個畫漫畫的大男孩,某種程度下他也是受害者,蓓卡與傑森原本應該是充滿怨恨與不解的對立「仇人」角色,卻意外地走在一起相互取暖,交流悲傷。相互協助克服彼此的心魔,克服與對方的慚愧與怨恨,包容彼此才能戰勝自己,走出心中困惑不安。



【愛,讓悲傷終結】敘述蓓卡(妮可基嫚 飾)與霍伊(亞倫艾克哈特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幸福夫妻,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意外,奪去他們小兒子的生命,也使他們原本平靜美好的生活化為烏有。



傷心的蓓卡變得焦躁易怒,而霍伊只能轉向心理輔導團體的朋友尋求慰藉。基於某種混雜了好奇、憤怒與痛苦的異常心緒,蓓卡竟找上車禍的肇事司機—一名年輕的漫畫家,並與他發展出一段複雜難解的關係,使蓓卡與霍伊的婚姻顯得更加岌岌可危。漸行漸遠的兩人將作出危險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他們的人生也將從此徹底改變。



圖說:妮可因【愛,讓悲傷終結】提名奧斯卡影后。威望國際/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