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啟動原始碼》傑克葛倫霍是幕後關鍵手

  /  藝術美學

2011/3/30 15:28:39

記者王建宇/報導

將於4月1日春假連續假期,和美國同步上檔的科幻片《啟動原始碼》,製作背後,男主角傑克葛倫霍功不可沒。不只縱橫全場演出,就連導演鄧肯瓊斯也是由他大力推薦執導,才能完成這部影片。



《啟動原始碼》是好萊塢製片馬克葛登與傑克葛倫霍繼《明天過後》之後,再度合作的新片。馬克葛登看過劇本後,立即想到找傑克葛倫霍演出,而傑克看完劇本後,便向馬克力薦由鄧肯瓊斯擔任導演。傑克認為:「鄧肯的首部作品《月球》,從第一個鏡頭到最後一個鏡頭都出色,展現出流暢掌控電影語言的才華,他的敘事手法很靈敏,我一看完就想跟他合作。」



《愛情藥不藥》後星路與人氣都直竄的傑克葛倫霍,在《啟動原始碼》中,將藉由代號「原始碼」電腦程式,跨越時空進入一位火車爆炸案罹難者腦海,重返恐怖攻擊事件爆炸前八分鐘的現場,企圖透過景像還原,來追查炸彈客真兇,以便及時阻止第二波恐怖攻擊。



他必須一次又一次地進入罹難者腦海,再從痛楚萬分的爆炸中甦醒,與實驗團隊重新分析鎖定目標後,再次重返現場,直到找出元兇。全片充滿驚心動魄又緊張刺激的懸疑轉折,以高智商情節挑戰觀眾對於時空概念想像。傑克在片終出色又令人動容的演出,亦令觀眾感受緊張刺激之餘,亦對生命價值、愛情、親情等,有深刻啟示感動。



掌握劇本精髓與演員演出的導演鄧肯瓊斯認為:「《啟動原始碼》可說是代表科幻故事新浪潮的範例,融合了幽默和科幻元素,使其成為與眾不同又引人入勝的作品,觀眾完全不會陷入邏輯或科學複雜原理,只要跟隨著劇情好好享受這場耐人尋味的觀影經驗。」



對於喜歡解謎的觀眾而言,《啟動原始碼》提供許多令人動腦推理之處。鄧肯指出:「如果一半的觀眾離開戲院時會很滿意電影中的愛情故事和動作場面,而另一半的觀眾會對結局抱持好奇並樂於想通情節的來龍去脈,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啟動原始碼》的情節錯綜複雜,視覺效果突破創新,景象引人入勝,被權威的「好萊塢報導」譽為:「繼《全面啟動》之後最具腦力和情感激盪的電影。」



圖說:在《啟動原始碼》中,傑克葛倫霍是幕後關鍵手。龍祥/提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