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正式成為國家考試 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通過國家審核 成為第一個獲政府部門認定的「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能力認證」單位

  /  產業縱橫

2021/10/29 18:54:14


紀皖珍理事長(中)頒發能力認證評審聘書

文‧圖/記者陳慧明
從事美甲產業的人員注意啦,今後美甲彩繪職業不僅可以取得證照,而且要具有證照。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TNA)10月29日在臺南宣布:「指甲彩繪 全新啟航」!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已獲通過國家審核,該聯合會並成為第一個獲得政府部門認定的「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能力認證」單位。每年3、6、9、12月都會辦理測驗能力認證。


 「指甲彩繪 全新啟航」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紀皖珍指出,本聯合會於民國95年創立,98年舉辦台灣千人指甲彩繪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並和各國美容協會成立聯盟,與世界接軌。她表示,為了讓美甲從業人員,具有專業的技術認證,TNA多年來努力爭取國家對美甲產業的認可,民國100年,立法院先是通過指甲彩繪認證成為國家考試,今年2月,本聯合會通過勞動部的審查,成為第一個獲得政府部門認定的「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能力認證」單位。


 啟動儀式後合影

紀皖珍指出,初級指甲彩繪通過效力將比照國家技術士檢定丙級證照,而通過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不僅成為技職校院美容科系學生畢業的基本門檻,也將作為業界聘用員工的必需條件。她說,2021是指甲彩繪證照元年,從此,美甲業將開創更好的商機,增加業者的收入,並為消費者把關,讓他們得到更好的服務。

中華民國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聯合會首梯指甲彩繪初級技能職類測驗,已於北、中、南三地舉辦,共16場次的初級測驗
,報名者大多是資深美甲技術者,可見從業者對此測驗的需求與認同,該聯合會將秉持初衷持續推廣指甲彩繪技能,航向寬廣新未來。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