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經濟部商業司輔導業者開創疫後新商機 110年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  產業縱橫

2021/11/30 17:39:09


 經濟部商業司110年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產業如何轉型?又該如何創造疫後新商機?由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之「產業蛻變、科技轉型」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29)日在頂鮮台南擔仔麵高雄店登場,現場超過80位業者齊聚一堂,共同見證20家績優創新發展輔導業者業者,並分享交流如何用創新來面對疫情,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經濟部商業司許福添專委致詞時表示,臺灣今年受疫情重創,在疫情趨緩之際,南部及東部地區的中小企業、微型企業更需要轉型因應。
因此110年商業司特委託商研院專家輔導團隊,提供業者諮詢服務,親為業者診斷把脈,依據不同體質,開出改善藥方及媒合業者所需要政府補助資源,累積超過268家次,遴選創新發展輔導業者共20家,遍布南部及東部七縣市輔導面向包含電子商務、虛實整合、品牌拓展、數位轉型及餐飲美學等。

商研院CDRI指出,其中屏東的日作美食,在疫情期間迅速發展外帶外送服務及數位支付,並配合振興方案及及主動推廣為好食券,成功吸引外送及自煮兩種顧客群的需求;花蓮光隆生技引進海水淡化系統設備,汲取海洋深層水,發展自有品牌「加薪水」,並透強化商品美學形象及瓶標導入數位AR技術,加深消費者主動與商品互動,強化品牌認同感。

此外,今年首度以「品牌一條街」的概念,選定高雄新樂街奶茶一條街及臺南成大18巷異饗一條街,打破過去單打獨鬥,以品牌聯合行銷的方式,輔導街道形塑屬於在地的獨特風格,創造討論話題,帶動來客數,整體活動帶動店家平均營業額成長8%。

商研院CDRI也進一步說明,其中奶茶一條街的不二本一,洋溢濃濃文青風,透過這次創新輔導,將對飲品的堅持及天然手作的追求,融入品牌影片拍攝,以奶茶職人感動客人,期望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不二選擇,未來努力朝向品牌連鎖店邁進;同樣在新樂街的特色名店佬姥炭火三明治,夫妻創業超過七年,經過創新輔導重新改造店面、設計新LOGO、加入雙語菜單服務等,全新的品牌店面,美味的創意餐點,吸引網紅熱拍打卡,讓炭火三明治成為奶茶街的絕配美食。

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也分享,今年創新發展輔導的20家業者中,包含南部及東部地區等七縣市,輔導項目為數位轉型、設計美學、創意行銷、新產品及新服務等。在專家陪伴輔導下,協助業者突破疫情困境,平均營業額約增加10%至30%,共增加約1,100萬元的營業額、促成額外投資370萬元、新增54項新產品,創造11位就業機會,並增加50,962網路瀏覽人次及6,336位粉絲數。張皇珍說,商研院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南部暨東部產業數位轉型的推動與輔導,做中小企業最強的後盾。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