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減碳節能新趨勢 屋頂太陽能種電 賀永龍V&A-1大廈榮獲110年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最佳節能減碳獎』

  /  產業縱橫

2021/12/23 19:40:05

   

【台南訊】臺南市110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自8月開跑,由集結產官學界的評審委員,經歷初評書面審查、複評實地訪查及開會評選,本年度得獎社區名單出爐了!! 其中僅永龍V&A-1大廈以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與其他得獎社區相比之下,出類拔萃唯一獲頒『最佳節能減碳社區』獎項,大樓集合住宅社區屋頂的產權是住戶共同持分,種電回售台電的獲利該如何分配,及太陽能設備的管理維護責任誰負責,都是難解的問題。V&A-1大廈委員會在前任姜慧珠主委與現任劉高虎主委,前後兩任主委努力經營下,能獲頒如此殊榮,得獎事蹟實屬難能可貴。
   


回溯在個案興建階段,永龍建設就朝綠能屋頂方案規劃,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事實上,為解決迫在眉睫的缺電危機,同時實現非核家園的承諾,無論從減碳、永續,或從有限土地有效利用等角度,屋頂太陽能發電,都是長期的必然選項…,永龍建設以此先知卓見的規劃,導入光電智能住宅,也是成為V&A-1大廈本次獲頒『最佳節能減碳社區』得獎的主要推手。

   


另外本次參選社區都能以各自的社區特色,角逐競爭有限的獎項及名額,也恭喜各得獎社區,V&A-1大廈本年度在歷任委員會、現任齊家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有限公司戮力合作下,除獲頒大型新生組第三名獎項外,更囊括了最佳節能減碳獎、最佳健康社區獎等兩個特別獎項,是所有得獎社區中獲頒獎項最多的一個社區,參選成績亮麗耀眼,這也展現了社區管理委員會與物業管理公司相互合作,有效提昇社區整體價值的最佳例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