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民朋友共襄盛舉,用新台幣下架東區崇德市場 「酵素蔬菜大哥」阿來哥(蔡良瑞)的優質與愛心青蔬

  /  產業縱橫

2022/01/04 19:31:25




清晨4點,當大家還繾綣在溫暖的被窩中,阿來哥已經漱洗完畢,將一簍簍昨夜裡採摘、洗得乾淨清爽的菜菜們,扛上他的貨車上,前往崇德市場,一邊哼著歌一邊整理蔬菜。他的菜總是又胖又肥,因為是用酵素種出來的,一把20元的蔬菜總比別人家的來得大把,因為他說自己生產的;遇到熟人他總說:拿回去吃啦。一個小小的菜攤上20多種蔬菜,全都出自於他的手。每天賣不完的菜總是很多,市場的夥伴都知道:因為實在是種太多了,所以阿來哥幾年來一直陸續送菜給需要的機構,但是發現有些機構資源豐富,無法善用蔬菜。




直到遇見常來市場的資深電台製作/主持人張莉蓁。張莉蓁看著每天剩餘的蔬菜實在可惜,因此想起媒合機構長期捐菜的計畫,在社工督導謝蓮燕的推薦下,張莉蓁和腦麻協會林玉琴理事長見面,並向林理事長提出「捐菜、賣菜」的想法--阿來哥捐菜、腦麻兒義賣。一方面物盡其用,把新鮮的蔬菜用最便宜的價錢賣給社區媽媽們,讓這些蔬菜得到了最好的運用,一方面讓腦麻兒可以跟社區的群眾有互動的機會,再則讓這些原先可能被丟棄的蔬菜,變成現金運用在資助腦麻兒的身上。

如此完善圓滿的公益善舉構想,獲得林理事長的欣然接受,在二人一拍即合情形下,腦麻協會志工們12月15日即開始進行「捐菜」的計畫,並且打算長期持續做下去。




身為張莉蓁閨密好友的市議員王家貞獲悉此事後,力讚其事,感佩眾人的發心與愛心,同時決定盡己之力相挺,邀請愛心菜農阿來哥、張莉蓁及腦麻協會齊聚阿來哥的攤位前召開記者會,更獲得市場管理處陳豪吉處長全力支持,揭示阿來哥及協會志工等眾人的愛心善舉,並呼籲台南的鄉親朋友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用新台幣下架阿來哥優質的青蔬,把大家滿滿的愛推廣到台南市每個角落,讓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得到最實質的協助

王家貞說,台東有長年行善無私奉獻展現人性光輝的賣菜阿嬤陳樹菊;而現在台南也有一位長期深耕在台南東區崇德菜市場自種、自賣並送愛心的「善行家阿來哥」。阿來哥長期以來發揮個己之力默默舉善,展現了大愛精神的行動力,實在令人敬佩及感動。最後,王家貞感性的說道,在這喧囂擾攘紛紜雜沓的環境裡,但凡我們秉持著用一雙美麗善良的眼睛看世界,總會看到美好感人的故事在我們的周遭隨時發生著,因此我們以有温度的同理心去理解、感恩周遭的人事物,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有愛且和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