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慨捐南市邊緣戶千元禮券 黃偉哲盛讚雪中送炭

  /  產業縱橫

2022/01/12 21:04:56




 0112佳尼特教育基金會 歲末送暖

歲末將至,財團法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攜手台南市政府,(12)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2021歲末送暖‧千戶關懷」活動,提供面額1000元的全聯禮卷,捐贈給新營、鹽水、白河、後壁及麻豆等五區邊緣戶家庭,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回贈感謝狀致意,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持續關懷弱勢,讓台南成為更有愛更溫暖的城市。市議員陳怡珍、沈家鳳也一起到場見證這溫暖的活動。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天氣寒冷,但越是歲末寒冬時節,越能感受到台灣人的團結跟社會的溫暖,因為天冷的時候就讓我們想到弱勢,他們的生活環境、生活條件,跟居住品質一定會更艱辛,所以他由衷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慷慨捐贈,投入公益不遺餘力。因為弱勢邊緣戶礙於資格限制,無法直接得到政府資源挹注,在疫情期間,生計更是雪上加霜,這時候民間企業和慈善團體,就扮演了相當大的輔助角色,這一次透過佳尼特基金會的愛心捐贈,向邊緣戶伸出溫暖的手,在歲末寒冬提供最實質的幫助。

 0112佳尼特教育基金會 歲末送暖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前年疫情爆發,各單位拉高防疫層級,佳尼特基金會立即捐出近百萬元,添購具殺菌濾淨清淨機和額溫槍等防疫設備,送達大台南偏鄉國小和幼兒園。去年也捐贈自動感溫酒精噴霧機予台南市各國民小學及各區公所,以及陸續捐贈日本富士專利剋菌膜予台南市政府,讓市民朋友都能安心上學、上班,厚植台南市防疫能量。去年起,佳尼特基金會更直接挹注南市弱勢邊緣戶,將生活物資送到鹽水、東山及下營區等三區共一千戶邊緣戶,義行可風。


民政局表示,本次共捐贈五區,包括新營區200戶、鹽水區241戶、白河區200戶、後壁區200戶及麻豆區200戶,達1,041戶,每戶發放面額1000元的全聯禮卷,總金額超過百萬元,邊緣戶可自由運用全聯禮卷採買所需的民生用品,補充足夠營養,希望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愛心,渡過寒冬、平安過好年。


最後黃偉哲也期盼藉著今天的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團體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無私精神,關注基層社會安全網議題,積極投入公益行列,將溫情送到社福的邊陲角落,讓台南充滿正向力量。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