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去(110)年我國手工具出口回溫

  /  產業縱橫

2022/01/13 09:03:29

特派記者 謝 升/台南報導


全球景氣回升及金屬價格上漲帶動我手工具出口成長,我國為全球前五大手工具出口國,108年及109年受到疫情影響,出口金額微幅下滑, 去年隨著全球景氣回升及金屬價格上揚,帶動我手工具出口金額成長27.4%,達47.9億美元。


另外,我國手工具出口市場以美、歐為主,合計占比超過6成,其中美國為我手工具第一大出口市場,近年來我對美出口穩定成長,去年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加上積極推動基礎建設計畫,我手工具對美國出口成長26.9%;歐盟則為我第二大出口市場,在歷經2年出口衰退後,因歐盟區域內主要國家陸續解封需求回升,使手工具對歐盟出口成長33.3%,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市場。


目前,我國手工具產業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為了與國際大廠抗衡,我國在近幾年導入智慧製造,協助手工具產業升級轉型,精進產品製程與品質,由DIY市場轉攻中高階代工市場,吸引電動車、醫療、航太等領域的國際品牌來臺採購,成為全球手工具採購基地之一,我國將持續發展值精價優的手工具,提升我產業國際競爭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