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楊力州監製最新環境紀錄片「海湧」南部首場特映座談 奇美食品邀你到幸福工廠體驗環保FUN暑假

  /  產業縱橫

2022/06/17 20:20:19


 奇美食品海湧影片座談會_主視覺海報

環保很重要!這種X話連小朋友都知道!但看著台灣越來越髒,我們習慣承認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為力,反正,也沒有人能改變環境……真的嗎?由金馬獎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最新紀錄片,新世代導演朱詩鈺執導的「關於半夜夢到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都丟到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紀錄台灣西南沿海一代更嚴重的垃圾問題,大量漁業用的保麗龍漂上沙灘! 一群致力於環境友善、海洋守護的海湧工作室團隊,展開<屠龍計畫>,對決保麗龍! 由奇美食品主辦,隆中向上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海湧」環境紀錄片,7/10將於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舉辦南部首場特映座談會,特邀奇美食品 宋光夫董事長、楊力州監製、朱詩鈺導演,以及海湧工作室陳人平執行長親臨現場,從多方領域對於環境議題的分享,開放觀眾們近距離交流,讓民眾對環境生態保護有更深地的認識與體驗。

《關於半夜夢到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都丟到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紀錄片
將於7/10「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舉辦南部首場特映座談
小琉球減廢計畫
每年有百萬遊客造訪的屏東小琉球,為減輕環境負荷,在地環保團體海湧工作室與台灣咾咕嶼協會攜手推出,在扭蛋機台扭一顆「咕咕幣」海灘貨幣,即可於島上的合作店家租借一個咕咕碗環保便當盒,可使用於外帶各種美食小吃。每顆咕咕幣都取材自回收保麗龍,經鑄模後可重複使用,純手工繪製的海龜創意圖樣,個個獨一無二,兼具趣味性及教育性。
從源頭減量才是減廢之道,除了租借餐具鼓勵遊客低碳旅遊,一票熱血的海湧夥伴們,更毅然決然展開「屠龍計畫」,以保麗龍為首的漁業廢棄物佔全台海廢垃圾體積最大宗。這些保麗龍主要為西南沿海牡蠣養殖使用的浮具,因易受風浪衝擊解體、碎裂的特性,被沖刷到岸上後與砂石混著,造成極難蒐集與清運。透過此次影像紀錄,我們可以了解到除了淨灘活動,日常生活中可以為地球做的事還有很多。

與地球《共好》,從小做起
繼今年四月地球日,奇美食品與有著相同共好理念的「隆中向上教育基金會」合作於旗下四家門市導入〈SOGA STOP再生袋〉,免費提供給忘了自備環保袋的客人;並合作展出「Every day is Earth Day 數位插畫展」至年底。今年暑假,將再度攜手合作於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特映「海湧」環境紀錄片,除了能更認識海洋生態議題,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環保趣味活動,讓孩子們從小開始培養環保意識,對地球更加友善及愛護。
幸福嬉遊趣,環保FUN暑假
以「遊趣」冒險為今年暑假活動主題,邀請大小朋友們,透過遊戲方式把環保、惜食概念融入各趣味關卡: 「影遊趣」— 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將為期近兩個月的影片特映;「藝遊趣」— 特別邀請環保鐵雕藝術家 鄭炳和老師展出以廢棄鐵材打造的《呆呆機器人》作品,吸睛亮橘外表及呆萌表情更榮獲第25屆桃源美展佳作;「食遊趣 」— DIY烘焙樂,美味創意自己來,享受手作樂趣無窮! 以及,超高CP值的《128吃到飽》抗漲抗通膨,必來跟一波!」更多暑期精彩活動,請隨時關注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官網與粉專。
奇美食品期望能透過一連串寓教於樂的遊戲,讓孩子們從小認識我們與環境的關係,培養從日常生活中珍惜資源的意識,學習如何愛惜食物、以及廢棄物再運用。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