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魚塭潮市集814開鑼 漁光有蚵好吃好玩

  /  產業縱橫

2022/08/12 19:08:42


 魚塭潮市集814開鑼 漁光有蚵好吃好玩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虱目魚主題館獲補助執行之111年度臺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即將在8月14日(星期日)下午3點到6點,於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的周邊舉辦「漁塭潮市集」!現場集結在地蚵產業、特色料理、文創商品、小農等攤位,共計30攤;還有竹筏體驗課程,陪你認識漁光島最優質的蚵仔;體驗在地風情的可愛!

    從漁光大橋進入漁光島,不只有月牙灣戲水、木麻黃森林乘涼,走進林間小道還有許多資源可以探索,許多秘境值得參訪。為了讓遊客深入小徑、探索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籌辦了此「漁塭潮市集」,攤位從馬路邊擺到魚塭旁,引導你走入不一樣的漁光島。

    負責辦理這次魚塭潮市集的虱目魚主題館,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安平區公所的協助指導下,執行之漁光島社區營造計畫-「漁光好食蚵」,內容主要是延續去年社造對於蚵產業的調查訪談。今年進一步,延伸出市集、調查、體驗、共識討論等活動。期待藉由這次以「蚵」為特色主題的魚塭潮市集,讓遊客在選購商品、玩遊戲的過程中,對漁光島的蚵文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攤位包含了「食蚵有趣」桌遊、「星爸烤蚵」等手作、小農攤位等琳瑯滿目地齊聚了30攤特色攤位共襄盛舉。

   參與民眾不但可以吃到新鮮烤蚵的攤位,另在「食蚵有趣」桌遊攤設計了蚵的遊戲,引領你進入蚵的世界。主持人及工作人員也穿梭在其中,跟遊客玩「有『蚵』徵答」的活動,現場還會有竹筏體驗課程,讓民眾乘著竹筏、迎著海風的快感,享受在漁光島有吃、有喝、又好玩的樂趣。
  市集中的創意料理,則是邀請南英商工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電影電視科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調酒社、廚藝社,使出拿手絕活,擺立特色攤位,讓年輕學子參與市集,激發不一樣的火花。

 「漁光有魚,悠遊歡喜;漁光有蚵,好食有趣;漁光有你,玩樂一起!」來自台南各地的手作坊、小農及在地朋友的料理、雜貨攤,除了跟遊客分享自己做的好東西,透過市集交流,讓你變成漁光島達人。(若因天候雨勢活動調整,請關注虱目魚主題館粉專公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