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掌握泰國BCG循環經濟潛力 臺灣企業進入泰國市場新商機

  /  產業縱橫

2022/10/27 09:21:23

▲ 商研院_分享為臺灣企業進入泰國市場創造新商機

特派記者 謝 升/台北報導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創造臺灣企業南進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

CDRI」)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聚焦「BCG(Bio-Circular-Green) 循環經濟」產業,提供國內業者解析泰國市場商情。

泰國政府計劃以BCG循環經濟進行產業升級,預計2025年BCG循環經濟產值將從佔泰國國內GDP的五分之一成長至四分之一,更在2022年針對BCG循環經濟通過高達409億泰銖的預算,可見泰國政府大力推動BCG循環經濟的決心。

BCG的B代表Bio-economy,包括各類動、植物、農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能源及生物燃料,並被定位為優先事項;C代表Circular-economy,強調資源的循環利用,將過去經濟發展的線性模式,改變為廢棄物再生利用投入生產的循環模型;G代表Green-economy,意旨在保護環境和生態永續的經濟發展。泰國政府計劃將BCG循環經濟推升到國際場域,2022年泰國擔任亞太經合組織(APEC)輪值主席,便將BCG循環經濟列為討論主軸。

泰國推動BCG循環經濟的成果已經具體展現在產業上。以農業來說,泰國將碾米時破碎不完整的紫莓香米,萃取出葉黃素、多酚、葉酸等多種維生素,再製成新產品販售;將稻稈再製作成生質塑膠、生質纖維、甚至醫藥產品,達成零農業廢棄物;也將廢棄蛋殼提煉出生物鈣以及蛋殼水解物,做為保健食品原料。

就創意產業來說,泰國品牌 Thinkk將燒香最後留下的香腳,經過加壓後製成小型家飾或置物架;泰國家具設計公司Deesawat Industries將家具製造使用剩下的廢料、木屑和鋸末渣再次加工製成傢俱和地板;泰國設計公司Dots與Qualy發起塑膠佛牌計畫,以回收寶特瓶和廢棄魚網等材料再生製成環保佛牌,除了可用現金購買,也能選擇以捐贈一公斤塑料廢棄物兌換。

泰國BCG循環經濟願景宏大,泰國政府正積極瞭解各國在BCG循環經濟的產業發展技術。泰國投資委員會BOI也提出各種招商誘因,希望吸引外國資金、技術及企業能到泰國設廠與合作,藉由國際的力量推動泰國BCG循環經濟產業的發展。


臺灣企業的產品若與BCG循環經濟主題相關,可以持續關注泰國BCG循環經濟動態,發掘更多的新商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