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鹽通霄精鹽廠志工隊淨灘 落實環保永續

  /  產業縱橫

2023/11/21 09:48:30


 1-14日臺鹽公司總經理陳世輝(二排右4)、副總經理李杰翰(二排右5),率領臺鹽通霄精鹽廠志工淨灘,以實際行動關心海洋生態永續。

特派記者 謝 升/台南報導

臺鹽公司通霄精鹽廠秉持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友善社區共好理念,14日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分署、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等單位合辦「通霄精鹽廠健康促進及勞工教育訓練暨淨灘活動」,現場由總經理陳世輝、副總經理李杰翰、廠長劉鴻泉率領臺鹽志工隊共同淨灘,以行動守護海洋環境。活動中,近200位志工齊聚投入淨灘工作,讓寧靜的通霄海岸增添了熱鬧人氣,也趁著冬日來臨前,將美麗的海岸線還給海洋。


臺鹽公司表示:為貫徹永續與回饋精神,長期以來通霄精鹽廠即自主維護廠區周遭海堤道路環境整潔,本次自發動員志工隊舉辦淨灘,範圍涵蓋廠區旁海堤道路及鄰近消波塊海灘,盼能將生態、環境永續理念深植同仁心中,也藉由辦理團體活動,促進彼此交流,關照同仁身心健康。


臺鹽志工隊成員熱情參與,其中員工張先生分享,在淨灘活動上清出了海洋廢棄物,為地球減壓,沿岸明顯乾淨了,也提到平日雖離海很近,卻少有機會親近海洋,非常有意義,下次會攜家帶眷一起參加。


除了廠區沿海環境維護外,臺鹽通霄觀光園區已通過環境教育認證,致力推廣海洋環境保育與食鹽文化,規劃有豐富鹽業教育內容,如藉由煮海水成鹽的「鹽來如此」、以動畫及互動教學設計的「妙BOOK鹽」皆是人氣課程,相當值得旅客前往一遊,感受奧妙海洋文化與學習多元食鹽知識。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