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太子成大校友會館」取得旅館登記 展現住宿新風貌

  /  產業縱橫

2023/11/21 19:52:28

 
 成大校友會館外觀

 座落於大學路口白色校門牌坊旁的磚紅色建築物,原為僅供教育相關之特定對象住宿的「成大校友會館」,正式加入台南觀光旅宿行列中。步出成大校友會館即進入校園,在繁華城市喧鬧找到一縷悠靜,校園的人文氣息更多了份氣韻涵養,為台南帶來全新的住宿風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成大校園一直是市民與來台南旅人散步踏青的好地方,來台南慢慢玩體驗台南的美好是最好的選擇,市府團隊也會積極輔導原特定對象住宿場所轉型取得旅館登記證,讓來台南的旅客有更多住宿選擇。

    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依發展觀光條例第70-2條規定,供特定對象住宿之場所,應於114年2月3日前完成申請旅館登記、取得登記證及專用標識始得繼續營業,成大校友會館為台南市政府輔導對象之一,以90間客房提出旅館設立,經市府觀光旅遊局及相關單位會勘及審核,並於今(112.11.21)日取得旅館登記證。近年來,本市順利輔導轉型的旅館有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歐式旅館、南元休閒農場湖上渡假村、人與山旅宿、塔木德酒店-台南館、台南市農會走馬瀨農場渡假木屋、大坑休閒農場及走馬瀨農場蘭花會館等7家,共計555間客房,在台南旅宿市場均獲得廣大旅客的肯定。

    成大校友會館是台南市首家位於商圈及校園內,校園內處處可見古蹟,如大成館、小西門城門、小東門城牆等,有茂密的高樹、榕園老樹,更有松鼠及多種鳥類生態棲息,宛如自然生態走廊。走出校園過馬路就是成大商圈,熱鬧市集、特色美食、平價餐飲與百貨、飯店等多元面貌的繁榮商圈,隱身巷弄的異國餐館,都讓成大商圈創造出獨特的風格。
   
觀旅局表示,未來台南的一系列活動,台南400、台灣燈會、國際蘭展、台灣設計展等…,都將提高台南旅遊住宿的需求,加上特定對象住宿場所過渡期將於114年2月3日屆滿,觀旅局將持續積極輔導,協助特定場所可以有效多元運用;限期屆滿預期無法取得旅館業登記之業者,也將輔導退場或轉型其他適法行業。

返回首頁